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09的文章

偉大的發明家

圖片
世界愈來愈細,我們出入機場的機會愈來愈多,於是機場的功能也愈來愈多。登陸維羅納的時候,就發現提取行李的大堂化身藝術展覽館,沒頭沒腦的陳列著幾個巨型古埃及雕像。在等待行李的無聊空檔,我拿出相機隨意拍照,那知警衛跑過來阻止,還要我當場刪除相片檔案。 我拍的又不是甚麼國家機密,更全無商業價值,我二話不說就逐張在他監視之下刪除,直到他看到相機的顯示屏不再有人出現,他就叫停。噢,原本不是禁止拍照,只是不能拍到任何旅客吧了。不知道他是否以為我是狗仔隊呢?在數碼相機未誕生的年代,大概我的菲林會被沒收,之前所拍的東西都要報銷了。這一刻,我感覺到那位發明數碼相機的仁兄的偉大。

再探意大利

圖片
三月尾出發到意大利,行程包括再次替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 擔任評審、參觀 Vinitaly 和遊覽從未去過的 Molise,全程三個星期,我不單要買了一部 Samsung NC10 邊走邊寫,回港更要天天趕稿追 Deadline,在此特別向各位編輯大人說聲對不起。 今年行程有所改動,由羅馬機場轉到維羅納,雖然像是要走回頭路,但先抵達意大利,行李較有保障。上次要在意大利隔山追尋滯留在倫敦的行李,那種無助的感覺實在難受。 在羅馬機場看到幾張音樂會宣傳海報,有 Bob Dylan、Eagles、Jackson Brown 和 John Legend,四個單位我尚未看過是近年老馬有火的 Bob Dylan,可惜舉行日期是 4 月 15 日,而我 在 9 日就要乖乖上機。若果我要留多一個星期,肯定會被各位編輯大人追殺。Bob Dylan,你要等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