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10的文章

鱷魚頭的底蘊

圖片
Hennessy crossover 意大利皮鞋世家 Berluti ,人工手作了 150 個名為 Hennessy X.O. Mathusalem by Berluti 的真皮木箱。去年底已在上海推出,半年後才登陸香港。Maurice Hennessy 親臨香港舉行發佈會。每個盛惠 HK$2,222,222。 打開設計成鱷魚頭的鎖,找不到「老襯底」,卻見一瓶六公升的Hennessy X.O.,還有一些給你放首飾放手錶的位置。 Berluti 造的木箱固然精美,但跟干邑白蘭地似乎沒有親密關係。最吸引我反而是那根吸酒用的玻璃管,手柄由精鋼鑄造再以真皮包裹,氣派不凡,更可用來對付任何大瓶裝葡萄酒,免得腰酸背痛。

此情只待成追憶

圖片
2010年5月8日,Mohamed Al-Fayed 把老牌倫敦百貨公司 Harrods 賣掉了,裡面擺放著的戴安娜王妃紀念碑相信很快就會被移走,我趕緊去看看還留著她唇印的葡萄酒杯。不知道她當時喝的是甚麼酒呢?

橡木桶墳場

圖片
無論葡萄酒、威士忌或白蘭地,橡木桶都是無名英雄。蘇格蘭威士忌比較環保,會採用美國釀完威士忌的舊桶,大部分葡萄酒亦會用上舊桶。可是木桶始終不能無限次循環再用,壽終正寢的木桶,會被送到橡木桶墳場。看上去,的確有點英雄遲暮的凄涼。 不過,舊桶儘管不能再用來釀酒,還是可以解體成木條,經過處理後作其他用途,例如做家具。絕處,仍可逢生。

西九西走

圖片
當西九仍然毫無進展,要找一點藝術氣息,唯有西走。 看倫敦的 Tate Modern ,由棄置發電廠改建而成,2000年開幕,現已成為愛好現代藝術者的麥加。 博物館每層劃分成不同展區,由 Andy Warhol 的 Pop Art 到 Salvador Dali 的 Surrealism,目不暇給,更是免費入場。頂樓餐廳的食物水準亦出奇地高。 Tate Modern 地址: Bankside London SE1 9TG

二十三年前的 Vinexpo

圖片
Vinexpo Asia-Pacific 2010 剛結束,有朋友說要參加明年回到法國波爾多舉行的 Vinexpo,因為規模大很多。整理舊稿的時候找到這一篇我在 1987 年寫的文章,你可以比較一下,現在的 Vinexpo 跟二十多年前有甚麼不同。成長,是需要時間的。 下屆 Vinexpo 將於2011年6月19日至23日舉行。

這又算什麼?

圖片
Haggis 是蘇格蘭傳統菜式,由羊心、羊肝、羊肺等內臟煮成。蘇格蘭人害怕外國人吃不慣,必定事先千叮萬囑。每次吃的時候,更會煞有介事,有穿著整齊蘇格蘭服的主持先說一輪故事,然後祝酒,恍如宗教儀式。對中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吃動物內臟又算什麼?

一山還有一山高

圖片
巨大的直昇機因為自己飛得高,很是驕傲。小鳥看在眼裡,悄悄在它頭頂的天窗拉屎...

Golden Gate Wine Grand Annual Tasting

圖片
Date: June 24th 2010 Time: 6.30pm – 8.30pm 49th Floor, Exchange Square Two, Central, Hong Kong Price: $200 per person (includes $100 discount on wines purchased on the night) RSVP: sales@goldengatewine.com or 2891-8181. Please note spaces are limited, so reservation is essential. 酒單如下: Schramsberg Blanc de Noirs, California 2006 Pacific Rim Sparkling Riesling King Estate Winery Signature Pinot Gris, Oregon 2007 Elk Cove Vineyards Pinot Gris, Willamette Valley, Oregon 2007 Hahn SLH Pinot Gris, Santa Lucia Highlands, California 2007 Cypress Sauvignon Blanc, California 2008 Markham Sauvignon Blanc, Napa Valley, California 2007 Ferrari-Carano Fume Blanc, Sonoma County, California 2009 Merry Edwards Sauvignon Blanc, Russian River Valley, California 2009 Cline Viognier, California 2008 Calera Viognier, Mt. Harlan, Central Coast, California 2008 Willamette Valley Vineyards Riesling, Willamette Valley, Oregon 2007 Sokol Blosser Evolution, Dundee Hills, Oregon NV Sanford Chardonnay, Santa Barba

等待亦有趣

圖片
為了令到枯燥的等待變成趣味,在倫敦希斯路機場的 Caviar House & Prunier 點叫了這個套餐,配了一杯不知名的意大利 Pinot Grig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