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10的文章

瘋潮

圖片
這是酒嗎? 「不是,是我們最新的奶茶產品,比一般奶茶較低糖。」 為什麼叫香檳? 「因為我們用香檳瓶奉客。」 為什麼宣傳咭上寫著「酒桶」? 「因為奶茶是放在酒桶冰鎮的。」 ...... 酒桶香檳凍奶茶來了。 沒有氣泡,沒有酒精的飲品叫作香檳,冰桶當作酒桶。香港人迷葡萄酒是否迷到瘋了?

天使不伸手

圖片
Vina Montes 在智利 Colchagua Valley 的酒坊被年初的地震嚴重破壞,現正全力搶修。酒莊的天使圖騰,似乎未有伸出援手呢。

地震殘骸

圖片
在智利 Santa Cruz 仍四處可見年初 8.8 級地震做成的破壞,據說保險公司疲於奔命,還未發放全部賠款。錢未到手的災民無力重建,唯有繼續讓殘骸作景點。

中阿關連

圖片
在阿根廷 Mendoza 遇上了張曼玉。

南美的美

圖片
完成了智利和阿根廷的旅程,找到我的汗血寶馬,看過無光害的燦爛夜空,揮桿於葡萄園中的高球場,吃過地道的南美菜式... 更重要的,是跑了五個產酒區,探了十九家酒莊,親身感受到安第斯山脈兩邊的 Terro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