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1的文章

吃在Chablis

圖片
在法國 Chablis 吃了三餐田螺,還是覺得 La Feuillette 132 最好,完全沒有雪藏的味道,香草亦夠新鮮,用量恰到好處。

8月Music In The Square

圖片
偶像歌手泛濫,成年人的選擇愈來愈少,幸好仍有唱作人 (Singer-songwriter) 在默默耕耘,為樂​壇帶來一道清泉。 8月份,Music In The Square 的主題是 Adult Alternative,我為這道清泉配婚的,是同樣清 ​新可喜的 Vinho Verde 白酒。 產自葡萄牙的 Vinho Verde 又叫「青酒」,不是因為她的顏色,指的是她鮮嫩的風味。 ​一邊喝 Vinho Verde,一邊聽 Ketchup 現場的溫情演出,炎夏也會變成樂事。 日期: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時間:6pm – 7:30pm 地點: ELEMENTS 圓方 天台演薈廣場 (3/F, Civic Square) 票價:完全免費

音樂會旺季開始

圖片
暑假開始,音樂會亦進入旺季,單是落實了的,就已夠好看。有的每次出碟都會來港演出的,例如 Suede,亦有出道至今才首次登台的,例如 Red Hot Chili Peppers。熱鬧得難以置信。 Elbow with special guests Emmy the Great and 9 Maps 日期: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晚上8時正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樓展貿廳2 票價:$480 (企位) Thirty Seconds To Mars Closer To The Edge Tour Live in HK 日期: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晚上8時正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 票價:$680/ $480 James Blunt Live In Hong Kong 2011 日期: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晚上8時正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 票價:$780/ $680/ $480 Red Hot Chili Peppers Live in Hong Kong 日期: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晚上8時正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 票價:$880/ $780/ $580/ $380 Suede The Greatest Hits Tour 日期: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晚上8時正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8號館 票價:$780/ $580 Paramore Live In Hong Kong 2011 日期: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晚上8時正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8號館 票價:$780 Simple Plan Live In Hong Kong 2011 日期: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晚上8時正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8號館 票價:$780 Friendly Fires In Hong Kong 日期: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晚上8時30分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6樓展貿廳3 票價:$420 Linkin Park A Thousand Suns World Tour 日期: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晚上8時正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 票價:$798/ $698/ $598/ $398

Champagne X Glam Rock

圖片
為配合 Andy Warhol 作品展覽會,7月份 Music In The Square 的主題是Glam Rock,而我為這種著重視覺刺激的音樂配婚的,是同樣 愛美愛 show 愛 party 的香檳。 你可以一面欣賞本地搖滾樂隊「江湖」演繹 Glam Rock 的 glamorous,更可免費品嚐「最佳party香檳 」Drappier Carte d'Or。先到先得,斟完即止。 日期: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時間:6pm – 7:30pm 地點:ELEMENTS 圓方天台演薈廣場 (3/F, Civic Square) 票價:免費

檳城土炮

圖片
喝像樣一點的咖啡,還是要去多春茶座,還有將舊油桶改裝而成的炭爐,烤出來的架央多士外脆內軟。 沿途經過代理洋酒的小店,陳列著土炮烈酒,白蘭地、威士忌、 Gin ,同樣是 Arak Mengandungi 的產品。其中的 Royal Scout Whisky ,指明是由入口威士忌勾兌土炮而成,這是南洋威士忌慣常的做法。

Clinic Café:病的不是我

圖片
在馬來西亞檳城,為吃進了診所 … 咖啡廳。本想點叫一杯馬拉白咖啡,侍應說:「我們的白咖啡不是正宗的 … 」好,我要一杯檸檬茶。 茶來了,茶不是用茶葉沏的,檸檬是香精,最可取是糖水,由針筒盛載,甜度超乎想像,也不會像其他無色的糖水弄淡原來茶色。

打風打唔甩

圖片
《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雙語新版的 Tasting Party 舉行當天遇上一號風球,幸好沒有吹走大家對音樂及葡萄酒的熱情。 即使出現人龍,大家仍秩序井然。 因為天氣關係,會場由露天的 Civic Square 移師到室內的 Elements Club Lounge,多謝圓方 Elements 借出場地。 Eclipse 旗下的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 餐廳亦繼續為活動出力,負責斟酒,特別感謝。 當然更要鳴謝 Moet Hennessy Diageo 贊助全場葡萄酒,除了跟 6 種音樂配搭的酒款,還有 Chandon Brut NV 作 Welcome drink。 Moet Hennessy Diageo 代表 Yuki Lo (左 2) 也畀面出席。 還要多謝贊助酒杯的 Spiegelau 。 我再次解釋將音樂與葡萄酒配婚的來龍去脈,6 個婚禮,6 段情緣。 著名電台 DJ 李志剛也來了捧場。 Last but not least,特別多謝我的摯友 Clint Shum,讓我有機會與 華納唱片公司 合作推出 《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否則一切都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