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011的文章

世界知醉不知醉?

圖片
每年都希望在香港書展舉行期間出版新書。進場的人是否真的忽然愛上看書?我不理會,畢竟這幾天就是香港全年書籍成交最火的黃金檔期。 每年書展前總會為了趕書不眠不休,新書誕生了,卻又會遇上大量與書本無關的東西趁勢搶鏡,令到書本失去了原來的主角地位。加上每家出版社均視書展為兵家必爭之地,新書出版的數目如恆河沙數。我不是著名作家,書的內容又往往沒有立即購買的迫切性,於是在茫茫書海中很容易被掩蓋。 出版《世界知醉》,我索性不在書展期間宣傳,反而待 Wine & Dine Festival 及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s Fair 兩個酒展時期間才開始活動。 不是嗎?看書的人不一定愛酒,但愛酒的人不可能不看酒書。 喝酒喝味道,欣賞一瓶葡萄酒,我們會小心奕奕處理,以最理想的環境儲存,在最適當的溫度品嚐,不過,她最重要的味道,不在玻璃瓶裡面,而在玻璃瓶後面。在瓶內的是花香果味或者香料野菌,在瓶後,卻是歷史、大自然、氣候、土地、藝術、文化、哲理、信念和人情味。相比之下,更深,更寬。閱讀葡萄酒的故事,可以讓你更瞭解你情人。 世界知醉不知醉?分別只在一顆心,還有,你花的時間夠不夠多。

說葡萄酒的語言

圖片
完成了 《葡萄酒知識(法國酒區)單元證書》 試讀班,為香港僱員培訓局拍攝宣傳片。

Music In The Square 1006

圖片
紅酒與爵士音樂毫無疑問是天生的一對,喜歡爵士音樂的釀 酒師及喜歡喝酒的爵士樂手俯拾即是,美國甚至有本叫《W ine and Jazz》的雜誌。爵士音樂是建基於充滿創意的 Impr ovisation,葡萄酒則以洋溢著生命力的熟成過程 吸引世界飲家。聽一場爵士音樂會,跟開一瓶 Powerf ul 紅酒沒有兩樣,都是無法預測的新體驗。 10月份的 Music In The Square,我們由胡琳的輕爵士跳到 Chris Polanco 帶有拉丁風情的Straight-ahe ad Jazz。我為你預備的葡萄酒是 Chateau Guerry 2006,是法國葡萄酒巨擘 Bernard Magrez 旗下其中一家波爾多酒莊的出品。 日期: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時間:6pm – 7:30pm 地點:ELEMENTS 圓方天台演薈廣場 (3/F, Civic Square) 票價:完全免費

《說葡萄酒的語言 — 法國篇》2011 年增訂版發佈會

圖片
《說葡萄酒的語言 — 法國篇》2011 年增訂版的發佈會將於10月14日舉行,屆時還有機會與我一起遍嚐法國三大產酒區的五款葡萄酒,詳情及報名請瀏覽: 《說葡萄酒的語言 — 法國篇》2011 年增訂版發佈會 或到下面連結下載參加表格: 參加表格 日期: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時間:7:30pm - 9:00pm 地點: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 名額:50名(額滿即止,不接受即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