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15的文章

威士忌愈燒愈烈

圖片
學界也注意到威士忌的熱潮了。浸大傳理學院新聞系學生刊物《新報人財經》5月號的封面故事是《威士忌嶄露頭角》。

Music & Wine好朋友

圖片
一向都說音樂和酒是好朋友...一個是《酒經》創辦人,一個是《音樂一週》創辦人,世紀合照留下美好回憶。

Vino In Villa 2015

圖片
Nebbiolo Prima結束,立即出發到Veneto,再次踏上Prosecco之路,參加一年一度的Vino In Villa。 如果Nebbiolo Prima 479款Barolo、Barbaresco和Roero是舌頭的大挑戰,Vino In Villa的155款Conegliano Valdobbiadene Prosecco Superiore便是牙齒的大考驗。 

Nebbiolo Prima 2015

圖片
小王子下令Nebbiolo Prima 2015正式開始。 今年Nebbiolo Prima試飲的是Barolo 2011、Barolo 2009 Riserva、Barbaresco 2012、Barbaresco Riserva及Roero 2012。 參觀Barolo的Virna Borgogno酒莊,莊主為我開了16瓶酒,拍照之後,再開了Arneis白酒及Nebbiolo粉紅酒,合共18瓶...今年實發! 小就是美,僅有3公頃葡萄園的Cavalier Bartolomeo酒莊,莊主Dario來自另一個Borgogno家族,與愛妻Mariaje和公子Alex一家合力經營。

DolceVita Aristeo 2012即將面世

圖片
多謝各位支持,DolceVita Aristeo 2009經已售罄。上次調製的2010年效果不甚滿意,因此決定放棄,今次再嘗試2012年的酒,我認為味道不錯,將於今年稍後正式面世。

Hennessy 250 Tour

圖片
剛收到3月份在廣州大劇院舉行Hennessy 250 Tour的大合照,干邑莊第八代傳人Maurice Hennessy及他的調酒團隊都來了。  

酒王打擂台

圖片
難得的Barolo老酒大會,加上南意酒王Taurasi打擂台,希望各位WinePlayer在4月16日的 《WinePlay: Rare Barolo Wine Dinner》 盡興而歸。

Happy 40th Anniversary Music Week!

圖片
《音樂一週》是我由忠實讀者變成作者的報章,除了樂評,我還寫過人生唯一的一篇影評。多謝 Sam Jor 給我寶貴的機會。Happy 40th Anniversary Music Week!

《WinePlay:Super Tuscan》

圖片
《WinePlay:Super Tuscan》 意大利酒神Mario Ercolino邀請我與他一起釀酒,我二話不說就選S uper Tuscan,不是因為從未有華人釀過Super Tuscan,而是這酒改朝換代反建制,夠Rock! 意大利葡萄酒近代發展在1970年代出現了翻天覆地的變 化,緣起Tuscany一班新一代酒莊話事人認為墨守成 規的DOC法例阻礙了他們打造世界級酒王,於是引發了一 個Super Tuscan革命,最終造就了多款意大利新星,令到Tu scany成為了意大利,以至全世界最矚目的產酒區,意 大利政府更被迫修改法例,增加了IGT級別。 今天意大利葡萄酒品質急升,身價大漲,一瓶Masset o輕易叫價半萬,Super Tuscan居功厥偉。529《WinePlay:Su per Tuscan》我們一口氣喝最Top的Super Tuscan 5大,當然少不了已經售罄的DolceVita Aristeo 2009登場贈興。 此時此刻,Super Tuscan對香港人可說別具意義,你準備好與我一起翻 這班葡萄酒革命份子的賬嗎? 《WinePlay:Super Tuscan》 主持:劉偉民 日期: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時間:8:00pm-11:00pm 地點:無限元素Infinity Elements ─ 九龍灣常悅道19號福康工業大廈401室 收費:HK$1,080 報名:Doris Po (9845 1530) 酒單: 1) Tenuta San Guido Sassicaia 2010 2) Tignanello 2009 3) Tenuta Dell'Ornellaia 1993 4) Solaia 1994 5) Masseto 1999 6) DolceVita Aristeo 2009 *注意:必須辦公時間WhatsApp或致電Doris  Po預約,並預先付款方作有效。 Super Tuscan當炒,價格浮動,選酒年份最終可能稍有不同 。 報名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