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15的文章

《酒在醉前》出版了!

圖片
我的第6本個人酒書《酒在醉前》正式出版了!青森文化出版,商務(佐敦、北角、旺角、沙田、屯門、康怡、大埔、上水、尖沙咀、大圍、將軍澳、東涌、天水圍、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中文大學、德福、美孚、奧海城、香港仔);大眾書店(黃大仙、始創中心、樂富廣場、奧海城、荃灣、東港城、沙田第一城、灣仔、油塘大本型及小西灣藍灣廣場)有售。

遇上美魔女

圖片
與Russiz Superiore莊主在葡萄園吃過早餐,鑽進了酒窖參觀,他隨手拿了瓶老酒給我喝。第一次喝到30歲的Pinot Bianco,竟然沒有老態,簡直是美魔女! 在葡萄園吃早餐,又發現不明飛行物體。

時間停在 Relais Russiz Superiore

圖片
入住Russiz Superiore酒莊附設的Relais Russiz Superiore,房間沒有電視,沒有電話,沒有Wi-Fi,是脫離大城市的真正寧靜。

與眾不同的Picolit

圖片
Picolit(左)是Friuli Venezia-Giulia的獨特葡萄品種,她很奇怪,開花後可以順利結果的比例不高,你看到漲起來的那幾粒才可結果,其他會自然流產。因此不用Green harvest葡萄汁便很濃縮,釀酒師會拿來釀甜酒。右面的是Merlot,圓圓的,但未到轉色期(veraison),看起來有如白葡萄。

Collio Prize 2015

圖片
今年参加意大利 Friuli Venezia-Giulia的Collio Prize 2015 ,順道參觀一下當地酒莊及探索一下近期大熱的 Orange Wine 根源。 到埗第一杯喝的當然是Ribolla Gialla。 Collio位於斯洛文尼亞旁邊,語言相通,路牌均雙語並用。 站在Livon酒莊,面前便是 斯洛文尼亞邊界。 參加了Collio葡萄酒大師班,深入研究一下當地的葡萄品種。 以浸皮方法將白酒釀成橙色的Orange Wine自然成為焦點。 這是La Castellada Pinot Grigio 2009,浸皮15天,酒色呈橙紅,色澤偏紅如此,還是比較少見。 Collio不愧是意大利最多雨水的產酒區。 到Collio,不能不到Grado吃海鮮,日落是喝Collio白酒的最好時分。 Collio Prize由兩節討論開始,然後是頒獎典禮,獲獎的包括了研究葡萄酒課題的大學生,及本土和海外的記者。

Music and Life

圖片
怎樣將音樂融入生活?這是我在上海浦東機場看到的。

第十屆上海國際葡萄酒品評賽SIWC完滿結束

圖片
第十屆SIWC(Shanghai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順利完成,今年參賽葡萄酒品質有所提升,共有32款酒獲得金獎。 來自世界各地的Master of Wine、釀酒師、侍酒師,與中國的葡萄酒專家,連同10位見習評審3天不停試酒,找出金、銀、銅獎。 你知道一個葡萄酒比賽背後有幾多人付出努力嗎?這亦不過是部分工作人員而已。 SIWC頒獎禮完滿結束,終於可以閒下來與James Halliday合照。 一連5年擔任SIWC的聯合主席,喜見賽事不斷成長進步,更高興獲得大會認同。

帽子派對

圖片
沒有帽子不成派對。F rom Hong Kong to Veneto, from whisky to wine.

Ardbeg Day

圖片
530 Ardbeg Day@Fly Hong Kong.

《WinePlay: Super Tuscan》Super fun

圖片
Super Tuscan, super fun night! 我的寶貝女DolceVita Aristeo 2009先來暖場,然後加映Cantine Ravazzi升級版的Prezioso 2011,再到Super Tuscan 5大美人 Tignanello 2009、Sassicaia 1994、Ornellaia 1988、Solaia 1994及Masseto 2009 陸續登場。

《WinePlay:What A Dram!》

圖片
《 WinePlay : What A Dram! 》 為甚麼從前是大叔專利的 Single Malt 忽然成為了潮人新寵?為甚麼威士忌在拍賣會的成交價屢創新高?為甚麼日本威士忌大熱?為甚麼余市宣佈停產?為甚麼威士忌不像葡萄酒強調原材料品種?為甚麼同樣的威士忌可以釀成不同的味道和風格?為甚麼用穀物釀成的威士忌竟然有水果味道?為甚麼威士忌會有明顯身價差異?… 為甚麼你不參加 7 月 3 日 ( 星期五 ) 舉行的《 WinePlay : What A Dram! 》?我會帶你去到威士忌世界的最深處,揭出你心裡每個問題的答案。我精心挑選的威士忌,可以深入淺出,讓你明白構成威士忌的最重要元素。 《 WinePlay : What A Dram! 》 主持:劉偉民 日期: 2015 年 7 月 3 日 ( 星期五 ) 時間: 8:00pm-11:00pm 地點:無限元素 Infinity Elements ─ 九龍灣常悅道 19 號福康工業大廈 401 室 收費: HK$800 報名: Paul Wong (9512 9151) 酒單: 1) Glenmorangie The Original 2) Glenmorangie Lasanta 3) Glenmorangie Quinta Rubin 4) Glenmorangie Nectar d'Or 5) Jura Diurachs' Own 16 Years Old 6) Balvenie Triple Cask 16 Years Old 7) Mortlach Special Strength 2.81 Distilled 8) Aberfeldy 21 Years Old Limited Release 9) Octomore 6.01 * 注意:必須辦公時間 WhatsApp 或致電 Paul Wong 預約,並預先付款方作有效。 按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