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015的文章

WinePlay:Back To Nature

圖片
黑心食品不停被揭發,食物安全問題怎不令人關注?基因改 造,化學物添加,天生吃草的牛被迫吃穀,食物生產商對大 自然不存半點敬畏之心,把生意利潤放在我們的健康之上。 葡萄酒世界也好不到那裡,為了穩定收成而使用的農藥,為 了平衡味道而添加的化學物,用量可能多到你沒法想像。 近年愈來愈多酒莊決定對在實驗室釀造,以工廠式生產的葡 萄酒說不,還原基本步,放棄農藥,不用添加劑,回歸最原 始最自然的耕作釀造,掀起了一次Natural Wine(或稱Orange Wine)潮流。其中斯洛文尼亞的Movia酒莊,莊主 兼釀酒師Aleš Kristančič是Natural Wine明星。他對我說:「世上沒有『有機葡萄酒』,只 有不有機的葡萄酒」。 10月10日,讓我們一起回歸大自然,去到南丫島海邊, 吃最新鮮的本地海鮮,喝最天然的Biodynamic葡 萄酒。放開懷抱,盡情吃喝。 《WinePlay:Back To Nature》 主持:劉偉民 日期: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時間:6:30pm-11:30pm 地點:南丫島漁村酒家Genuine Lamma Hilton Fishing Village Restaurant ─ 南丫島索罟灣584段地下 交通安排:6:30pm於中環4號碼頭集合乘搭渡輪到索 罟灣,飯後乘搭10:40pm渡輪返回中環(渡輪費用不 包括在內,參加玩家亦可自行安排交通) 收費:HK$980 報名:Paul Wong (9512 9151) 酒單: 1) Movia Puro Rosé 2005 [Magnum] 2) Movia Sivi Pinot Ambra 2005 3) Movia Lunar 2008 4) Movia Merlot 2007 5) Movia Pinot Nero 2009 6) Movia Veliko Rosso 1997 [Double Magnum] 菜單: 1) 香檳渣灼海中蝦 2) 海草蒸斑馬尿蝦 3) 花雕蒸羔蟹 4) 煲仔玫瑰豉油雞 5) 豉汁蒸油追 6) 馬灣蝦糕燜茄子 7) 海味臘味芋頭粒廖媽記腐乳煲仔飯 *注意:必須辦公時間WhatsApp或致電Paul Wong預約,並預先付款方作有效。座位有限,報名要快 。

重新發現Glenmorangie

圖片
愛上Glenmorangie這麼多年,終於有機會與Dr. Bill Lumsden一起介紹他的心血結晶。

戰衣披身

圖片
真澄少莊主宮坂勝彥把他的戰衣送了給我。

剛柔並濟,軟硬兼施

圖片
8.20  《WinePlay:酒在醉前Sake Dinner》 顛覆Sake傳統,剛柔並濟,軟硬兼施,真澄少莊主宮坂勝彥及風之森莊主山本嘉彥跟我們一起玩。你要明白,玩Sake和被Sake玩是兩個境界。

自家釀威士忌

圖片
要喝得特別一點嗎?Tiffany's New York Bar有自家小桶Cask finish,這瓶Port Cask味道不錯。

Glenmorangie威士忌走在最前

圖片
Bill Lumsden博士是我最欣賞的威士忌設計師,他一直走在最前,創造出一款接一款令人驚喜的作品。8月25日(星期二),我會與他跟大家一起品嚐4款Glenmorangie,包括2015年Private Edition第6版Tùsail及Signet等等,配以Sevva的精選小食,絕對不容錯過!人數有限,請立即報名。

WinePlay:酒在醉前Sake Dinner

圖片
我的第6本酒書《酒在醉前》正式面世,首次加入威士忌及Sake章節。要走在酒世界最前,需要緊貼最新趨勢,在日本,被稱為引起第三次Sake風潮的微炭酸Sake,掀起了新的造酒革命。 我天大面子,請來微炭酸Sake代表酒造風之森莊主山本嘉彥及我最欣賞的Sake酒造真澄少莊主宮坂勝彥出席《WinePlay:酒在醉前Sake Dinner》,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精心作品,親身解說第一手Sake資訊。 貫徹WinePlay一向好玩原則,我不配搭日本料理,安排的是新派上海菜。希望大家與我一起《酒在醉前》! 《WinePlay:酒在醉前Sake Dinner》 主持:劉偉民 特別嘉賓:真澄少莊主宮坂勝彥及風之森莊主山本嘉彥 日期: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 時間:7:30pm-10:00pm 地點: 鳥籠大城小廚 尖沙咀諾仕佛台15號金巴利廣場2樓 收費:HK$780 (每位獲贈《酒在醉前》一本) 報名:Paul Wong (9512 9151) 酒單: 1) 風之森Petit純米吟醸 2) 風之森秋津穂純米 3) 真澄Type-1柔純米吟醸 4) 真澄生酒吟醸 5) 風之森絹光純米大吟醸 6) 真澄七號山廢式純米大吟醸 菜單: 頭盤) 香茜頂品海蜇 藍莓醬佐鵝肝水晶餚肉 主菜) 杞子雞汁燴花膠 豉油皇香煎大虎蝦 蒜香油爆安格斯牛柳粒 松露醬彩椒鮮斑球 蔬菜) 干煸四季豆 飽點) 鎮店小籠飽 生煎鍋貼 甜品) 棗泥鍋餅 *注意:必須辦公時間WhatsApp或致電Paul Wong預約,並預先付款方作有效。 按此報名

Quinta do Javali登陸香港

圖片
葡萄牙Douro精品酒莊Quinta do Javali莊主Antonio Mendes及妻子Luisa首次來到香港,我為他搞了一個飯局。 在炎夏品嚐風格澎湃的Douro葡萄酒頗為挑戰,幸而 他 的作品 豐滿之餘不失優雅,我大膽配搭淮揚菜,效果似乎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