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015的文章

酒進城市

圖片
感謝黃志淙的安排和Brian的協助,我又重回香港大學校園「悟」人子弟。一連4堂,透過葡萄酒認識米蘭、拿玻里、威尼斯及佛羅倫斯4個意大利城市。

和平25年

圖片
時間會不會走得太快?25年前,志淙為商台舉辦的John Lennon和平音樂會,場刊是我設計的!

絕種的味道

圖片
Torres保育地球計劃的其中一個環節是拯救瀕臨絕種的本土葡萄品種,至今已經確認了33個古代品種及35個不知名品種,其中的Garró and Samsó,冷門得專家也要投降。Torres嘗試令她們復活,用來釀造旗下頂級的Single Vineyard葡萄酒Grans Muralles。 新年份的Grans Muralles,Samsó已經不見了,幸好我找到了僅餘的幾瓶2007年。11月18日《Torres & Earth - 愛酒愛地球》,我們一起品嚐消失的滋味!機會難得,萬勿錯過。 按此報名

Torres & Earth - 愛酒愛地球

圖片
不少人被葡萄酒的健康形象迷魂,但你又是否知道大量開墾 葡萄園,已經嚴重破壞生態平衡,間接導致更多山林大火以 至極端氣候? 西班牙是全球擁有葡萄園面積最大的國家,成立於1870 年的Torres率先研究可持續生產的可能性,找尋節能 減排策略,自發承擔社會責任。我們愛酒,也要愛地球。1 1月18日,讓我們一起品嚐愛地球的葡萄酒。 酒單: 1. Torres Gran Viña Sol 2013 2. Torres Celeste Crianza Ribera del Duero 2012  3. Torres Mas La Plana 2010 4. Torres Manso de Velasco Cabernet Sauvignon 2011 5. Torres Grans Muralles 2007 6. Torres Nectaria Botrytis Riesling 2009 備有伴酒小食。 主持:劉偉民 (粵語主講) 日期: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時間:7:30pm (Cocktail)/ 8:00pm (Tasting) 地點:Hip Cellar - 香港北角屈臣道2 - 8號海景大廈C座5樓 收費:$250 (每位將獲贈Torres Viña Esmeralda白酒一瓶) 報名:Paul Wong (9512 9151) *注意:必須辦公時間WhatsApp或致電Paul Wong預約,並預先付款方作有效。座位有限,報名請快 。

Asia Miles意大利試酒會@Wine & Dine Festival

圖片
很多朋友查詢我為Asia Miles在10月24日Wine & Dine Festival主持的意大利品酒會選了甚麼酒,好的,我預先張揚一下,4款葡萄酒如下: 1. Bellavista Franciacorta Vittorio Moretti 2006 2. DolceVita Aristeo Toscana IGT 2009 3. Cerbaion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7 4. Bruno Giacosa Barbaresco Asili Riserva 2007 一次過喝Franciacorta、Brunello di Montalcino和Barbaresco明星酒當然好玩,更重要是我釀造的DolceVita Aristeo 2009已經售罄,為了與大家分享,我忍痛把家中最後的4瓶也拿出來了!如果你還未喝過,這就是最後機會了。

成功需苦幹

圖片
1 月在 Verona , 2 月在 Florence , 5 月在 Bibano , 9 月在香港機場,星期日仍約吃午飯 … 天啊,一年見 5 次, Sandro Bottega ,你會不會太勤力了?

WinePlayer回到自然

圖片
感謝各位WinePlayer在風雨飄搖的10月10日與我一起回到自然,盡情開懷大吃大喝一個難忘晚上。

Jazz & Wine

圖片
為圓方Elements Club Members籌劃的Jazz & Wine Dinner完滿結束,Bob Mocarsky Trio (Bob Mocarsky, Sylvain Gagnon & Miles Li) 的現場演出實在太精彩了!

《酒在醉前》登陸台灣

圖片
台灣的朋友要你們久等了,《酒在醉前》現已在以下書店發售: 誠品(圖書) 盤商 博客來網路書店 弘雅(復北) 弘雅(重南) 特販 金石堂(新)圖書12608 永源(桃園諾貝爾)圖書 墊腳石(中壢旗艦)圖書 墊腳石(台中旗艦)圖書 墊腳石(重南)圖書 諾貝爾(彰化光復)2AWA 三民(豐原) 諾貝爾(漢口) 02AWA 諾貝爾(旗艦店) 02AWA 諾貝爾(文心) 02AWA 明儀(北倉店) 青年 黎明文化 政大書城(花蓮) 墊腳石(新竹)圖書 墊腳石(嘉義)圖書 墊腳石(士林)圖書 墊腳石(淡水)圖書 何嘉仁(三重)圖書 何嘉仁(北投)圖書 何嘉仁(民權店)圖書 大大(南投) 諾貝爾(台中中正)2AWA 敦煌(中港) 墊腳石(草屯南益) 建國(清水) 墊腳石(埔里) 諾貝爾(鹿港) 02AWA 南一 敦煌(台南站前) 金典書局 政大書城(台南) 敦煌(高雄) 都會生活 大學書城(屏東) 博克書局(屏東) 建宏(重南) 建弘 政大書城(台大) 建宏(景美) 建宏(大直北安店) 樣品客戶 敦煌(彰化) 鳳山大書城(圖書) 敦煌(嘉義) 墊腳石(員林)圖書 墊腳石(許昌)圖書 大人物 政大書城(光華) 紀伊國屋(高雄巨蛋) 紀伊國屋(微風) 巨流政大 美林

酒在醉前

圖片
感謝《OhOyeah》推介《酒在醉前》。

又見出奇蛋

圖片
Lamole di Lamole酒莊也誕下了一隻木蛋。

葡萄成熟時

圖片
到訪Castello d’Albola的時候遇上剛以機器採回來的葡萄。

由慢到快

圖片
意大利的慢活態度傳統,被年青的低頭族打破。

一不離二

圖片
一星期內兩次邂逅Podere Forte,好!11月我要把妳帶到香港。

The Great Ladies Of Song

圖片
Patti Austin,前Manhattan Transfer女歌手Janis Siegel和Miss Chan Chan同台獻唱,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The Great Ladies Of Song 10月19及20 日@AC Hall

Wine & Dine Festival醉中意

圖片
有興趣和我一起在Wine & Dine Festival喝意大利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