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16的文章

濃霧下訪Bocale

圖片
香港酒評人協會Umbria之旅,濃霧下先訪Montefalco前市長Valentino Valentini的Bocale酒莊。

Ciao Montefalco!

圖片
每次來到Montefalco都走馬看花,這次留一個星期,盡情感受這座古老山城的美。  Montefalco的日。  Montefalco的夜。

紅與白

圖片
Anselmo Mendes的Vinho Verde白酒稱王稱霸不用多說,難得他的Douro紅酒也極具功架。Vinha dos Santos,Vinha dos Deuses,Quinta dos Frades,不同葡萄園,不同樹齡,各有風格。

深宵食堂

圖片
與Sam Jor相約深宵食堂 ... 係浜燒食堂至啱。

最好味的Sake

圖片
點樣飲 Sake 最好味?梗係同新鮮出爐 Miss Sake 一齊飲啦!

Villa Gemma,全部都係Villa Gemma

圖片
Masciarelli莊主千金 Miriam Lee Masciarelli 帶來Villa Gemma Montepulciano d'Abruzzo 2007,重有松露、紅蝦,回家再來一杯Arran "Villa Gemma" Cask Finish,這樣才叫完滿。

90+ Wine Club

圖片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難得與Beringer的Mark Beringer,Sterling Vineyards的Harry Hansen和Beaulieu Vineyard的Jeffery Stambor一起舉杯。

Chick Corea Elektric Band live in Hong Kong

圖片
重組係好玩嘅,一別12年,Chick Corea Elektric Band以經典陣容再次上路,明年3月由東京開始,3月22日更會在香港AC Hall演出一場!Chick Corea已經75歲,大家要珍惜機會。

Herdade do Mouchão Tonel 3-4 2011登場

圖片
苦等5年,Herdade do Mouchão Tonel 3-4 2011終於面世!如果你相信每個人的腳都會散發著不同的味道,大概你會明白這個年份的酒有多特別。

Gaja新DOP

圖片
Gaja沒有推出2012年的Costa Russi、Sori Tildin及Sori San Lorenzo單一葡萄園酒,Gaia Gaja拿來的新年份2013,3款酒已經再次回復Barbaresco身分,不同的是監管等級變成了DOP。

海鮮海味生死戀

圖片
生死戀糾纏縈繞,但不一定藍色。海鮮搭海味臘味,層次複雜多變,Xavier Gigondas 2010和Xavier Chateauneuf-du-Pape 2010都駕馭得很好。

Banfi全方位意大利味道

圖片
唔使飛都可以品嚐真正意大利味道?Banfi酒莊餐廳主廚Domenico Francone親身來港獻技,菜式精緻,最精彩是Tiramisu del Castello ,配上Rosa Regale Brachetto d'Acqui真係無得輸。今年可以飛少一次。

WinePlay為聖誕節熱身

圖片
《WinePlay:Emilia-Romagna》為聖誕節即將來臨的海量Party熱身,希望各WinePlayer都找到了喜歡的美酒佳餚。

Peated Malts of Distinction

圖片
聞到泥煤味我就精神,重要有齊Ardmore、Connemara、Bowmore和Laphroaig。雖然Ardmore Port Wood Finish 12 Years Old和Laphroaig Lore是新威登場,但風頭還是狠狠地被芳齡23的Bowmore Port Cask Matured蓋過。今晚應該又瞓唔著。

Colgin愈見貴婦風情

圖片
Colgin莊主Ann Colgin來港推介 IX Estate新年份2013,同時拿來2006年比較,另外Cariad亦有2012及2005兩個年份,再加IX Estate Syrah 2013,驚見Napa Valley這個Cult莊已經脫離了昔日硬朗得拒人千里的性格,愈見貴婦風情。Seasons的菜式味道配搭具心思,亦要點名一讚。

Julia Kemper來港

圖片
作為酒評人,最高興莫過於介紹我喜歡的酒給更多人認識。這次帶來葡萄牙Dão的新星Julia Kemper,她毅然放棄律師生涯,接手家族酒莊當農夫不是沒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