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7的文章

與有榮焉

圖片
恭賀與我一起釀造DolceVita Aristeo的 Andrea Bernardini ,憑Super Tuscan Bollina Athos 2014在《Luca Maroni The Best Italian Wines》獲得最高的99分!

又中招!

圖片
被情人節的浪漫氣氛迷魂,這趟來意大利不小心又中招,而且不只一個,是龍鳳胎!除了新年份的DolceVita Aristeo,還有哥哥Langhe Nebbiolo。未來十個月我會好好照顧他們,希望稍後可以順產。

初訪Casisano

圖片
Tommasi家族一償夙願,成功收購Casisano酒莊,正式進駐Montalcino。酒莊翻新工程剛剛完成,我是第一個酒評人去到試酒。

Benvenuto Brunello 2017

圖片
Anteprime di Toscana 2017壓軸試酒會Benvenuto Brunello今天正式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酒評人均為了2012這個Brunello di Montalcino事先張揚的五星級年份而雀躍。

Silvio Nardi酒莊周年晚宴

圖片
為了給年輕人機會,Silvio Nardi酒莊周年晚宴莊主Emilia Nardi請來幾位烹飪學校高材生操刀。 雖然釀酒師Emanuele Nardi有幾分Iron Man影子,但Silvio Nardi酒莊走的其實是優雅風格。

只是近黃昏

圖片
黃昏時分由Montepulciano開車到Montalcino是一種享受。

超水準燒排骨

圖片
Osteria del Conte的Bistecca alle Fiorentina無得輸,想不到連燒排骨都超水準,外脆內軟,香濃入味,但非熟客是點不到的。

新一章

圖片
重回Fortezza di Montepulciano的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新釀試酒會,發現繼Chianti Classico之後,Montepulciano的葡萄酒組織也換了新商標。 舊的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商標。

Year of Rooster!

圖片
Year of Rooster!

牛魔王Officina Della Bistecca

圖片
從佛羅倫斯坐個多小時車去到Panzano in Chianti就是為了會一會傳說中的牛魔王Officina Della Bistecca,在這家餐廳可以吃到牛的不同部位,葡萄酒是自釀的,連鹽也是自家秘方調製。飲食放題每位只收50歐元。 牛的每個部位即燒即切,同時送到每位食客的碟,同行日本朋友說很像他們的壽司店。   Chianti Crudo   Carpaccio di Culo     Costata alla Fiorentina   Bistecca Panzanese   Bistecca Fiorentina   意大利酒王輩出,但在意大利人心目中最重要的酒原來是她!

周日古董跳蚤市場

圖片
周日佛羅倫斯Santo Spirito教堂門前變成古董跳蚤市場,餐具、傢俬、擺設、衣飾、開瓶器、黑膠統統都有。一般黑膠5歐元有交易,最貴是Nine Inch Nails,叫價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