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a Wine Exhibition 2008


如果你最近有歐遊計劃,我勸你最好還是避開倫敦的希斯路機場。我五月初再訪意大利,在希斯路轉機到米蘭,結果只得我順利到達,我的行李卻留了在倫敦。英航的職員說行李會遲兩小時到達,他們會直接送到我在 Alba 下塌的酒店。結果,我在二十四小時後才可以跟我的旅行箱重聚。我被逼要穿著一身已經穿了四十八小時以上的衣服參加 Alba Wine Exhibition 的開幕禮。看上面的大合照,你或許會明白我刻意躲在人後的原因。


今年的 Alba Wine Exhibition,試的是2005年的 Roero 和 Barbaresco、2004年的 Barolo、2003的 Barbaresco Riserva 和2002年的 Barolo Riserva,最後一天,則是十年回顧,重溫1998年的 Roero、Barbaresco 和 Barolo。酒款總數303,不過有一瓶趕不及送來又有一瓶老酒壞掉了,所以最後只試了301款。

我喜歡的包括了:
Roero
Buganza Renato Gerbole
Barbaresco
Rinaldi Francesco & Figli
Montaribaldi Palazzina
Boffa Carlo Casot
Cà Romè Maria di Brun
Negro Angelo & Figli Basarin
Poderi Cantine Oddero Gallina
La Spinetta Vursu Vigneto Starderi
Barolo
Cascina Adelaide Cannubi
Chiarlo Michelle Cannubi
Barale Fratelli Cannubi
Brezza Giacomo & Figli Bricco Sarmassa
Brezza Giacomo & Figli Sarmassa
Sebaste Agrivinicola
Poderi Marcarini La Serra
Bovio Gianfranco Vigna Gattera
Cascina Adelaide Fossati
Monfalletto Cordero di Montezemolo Bricco Gattera
Poderi e Cantine Oddero Brunate
Monchiero Fratelli Roere
Rivetto dal 1902 Leon
Gagliasso Mario Torriglione


印象最深刻的,則是 Moccagatta 的 Bric Balin。這顆 Barbaresco 明星,每次都不忘給我驚喜。蒙瓶試的 2005 年,完全鶴立雞群,而那兩瓶 1998 年的 Bric Balin 和 Cole,根本仍未完全成熟。好的 Barolo 和 Barbaresco,向來都是耐性的挑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