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Play: Bordeaux Vintage



你聽過波爾多葡萄酒與年份的關係,你看過相同酒莊不同年份葡萄酒身價的參差,有時甚至相差幾倍,可是其他產酒區卻沒有同樣跨張的情況,你又知道箇中真正原因嗎?

讓我們透過 Vertical tasting,垂直試飲 Château Haut-Blaignan 千禧的 6 個連續年份,另外再加上其他名莊90年代、80年代和70年代的出品,親身解開波爾多與年份的迷思。

Château Haut-Blaignan 是波爾多的 Cru Artisan 級酒莊,這級別現時只有 50 家,比 Grand Cru Classé 更少,全是家庭式經營的精品酒莊,各自擁有的葡萄園面積少於 6 公頃,無法像大莊採長補短,每年的葡萄酒更能反映氣候的變化,最適合玩 Vertical tasting。另外我選了左岸列級酒 Château Talbot,右岸 Pomerol 拒玩分級的 Château Lagrange Saint-Émilion A一級 Château Cheval Blanc 作年代比拚,更是個難得一見的擂台。

先旨聲明,這瓶 Château Cheval Blanc 1974 我在80年代入手,陪伴了我 30 年,期間飽歷辛酸,酒柜多次壞掉,究竟波爾多 A一級的陳年能力是否傳說中神奇?當晚讓我們一起揭曉。

每款酒僅此一瓶,名額有限,無法加位,報名要快。

WinePlay: Bordeaux Vintage
主持:劉偉民
日期:201481(星期五)
時間:7:30pm-10:30pm
地點:無限元素 Infinity Elements 九龍灣常悅道19號福康工業大廈401
收費:HK$680
報名:Vivian Shum (9283 5568)

酒單:
1) Château Haut-Blaignan 2005
2) Château Haut-Blaignan 2004
3) Château Haut-Blaignan 2003
4) Château Haut-Blaignan 2002
5) Château Haut-Blaignan 2001
6) Château Haut-Blaignan 2000
7) Château Talbot 1998
8) Château Lagrange 1989
9) Château Cheval Blanc 1974

*注意:由於名額有限,必須致電或 Whatsapp Vivian Shum 預約,並預先付款方作有效,只按 "Like" "Join" 並不代表已經留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