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WinePlay:Sweet Wine》


你可能不知道,從前的葡萄酒都是甜的。甜可以給我們有如沐浴愛河的浪漫感覺,德國葡萄酒的等級,更以甜度定高低,愈甜愈高級。成熟的葡萄才有足夠果糖,但豐收年可遇不可求,不幸的年頭,加糖是不公開的秘密。現在葡萄耕種及釀酒方法均大有進步,葡萄成熟時不再純粹聽天由命,在舊世界國家,加糖是犯法行為,甜酒的糖分都是天然果糖,與蛋糕甜品加精製砂糖是兩回事。

我不吃甜品,但甜酒不一樣,她是葡萄酒的祖先,Barolo和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都是由甜酒演變過來的,要全面了解葡萄酒的歷史,絕對不能忽略。

為了釀成甜酒,釀酒師想盡辦法,有的延遲採摘,有的半發酵,有的先行把葡萄風乾或曬乾,有的加入烈酒,有的借助貴腐霉,費時花心機,產量少,身價較高在所難免。

要喝,我們就喝最好的。《WinePlay:Sweet Wine》去蕪存菁,只選7款最具代表性甜酒,而且選的酒莊都是最燦爛的明星。Moscato d'Asti是單一葡萄園的;Port是最古老酒莊半世紀前的產品;Tokaji Aszu是匈牙利最佳釀酒師打造的6 Puttonyos;Sauternes是滴滴如金的王者Château d'Yquem;Vin Santo是傳說中看起來黑色的白酒Avignonesi Vin Santo di Montepulciano;還有剛入選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Pantelleria以葡萄乾釀造的Passito。同場加映意大利熱爆Limoncello,我選的是Maurizio Russo 100%天然產品。每款都有故事,每瓶都是歷史。

我又專程從巴黎Lafayette買了原個鮮鵝肝回來,讓你親身嘗試Château d'Yquem配煎鵝肝這個世紀組合,還有罕見的Sauternes葡萄乾朱古力伴酒…無論你有隻甜牙齒,抑或想更全面了解葡萄酒成為真正玩家,《WinePlay:Sweet Wine》絕對不容錯過。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WinePlay:Sweet Wine》
主持:劉偉民
日期: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時間:8:00pm-11:00pm
地點:Ocean Three QB ─ 香港鰂魚涌華蘭路20號華蘭中心9樓905室
收費:HK$1,080
報名:Doris Po (9845 1530)
酒單:
1) La Spinetta Bricco Quaglia Moscato d'Asti 2013
2) Donnafugata Ben Ryé Passito di Pantelleria 2011
3) Kopke Colheita Port 1965
4) Tokaj Nobilis Tokaji Aszú 6 Puttonyos
5) Château d'Yquem 1995
6) Avignonesi Vin Santo di Montepulciano 1998
7) Maurizio Russo Exlisir Limone Limoncello

*注意:必須辦公時間WhatsApp或致電Doris Po預約,並預先付款方作有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