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David Sylvian


《助聽器》的盧志偉大耍編輯本色,追我的David Sylvian review。好,你要David Sylvian review,我就來一篇David Sylvian review!不過,這是我在廿一年前寫的,原文刊於《文化新潮》(The Writer's Magazine)第8期。封面是蔡楓華。


我生平的新一篇音樂文章就是刊登於《文化新潮》。那是在1985年9月的第6期,主題是「反璞歸真」,封面是陳慧嫻,我寫New Order,葉積奇寫馬勒,偏偏就沒有陳慧嫻。



其他作者還有李默、黃碧雲、邵國華、胡雪姬等等。當時雜誌的社長是唐耀祺,他也是《年青人周報》(Youth's Weekly)的老闆,於是我也開始在《年青人周報》寫稿。第一篇在1985年10月22日第695期刊登,寫的是Scritti Politti。由讀者變成作者,簡直是夢想成真。

留言

post-monitor寫道…
我也想投稿俾文化新潮,
不如你問吓唐生會否復刊?
我記得唐生當年不知什麼原因,
是很[看得起我]的.
李藍寫道…
唐生?我也記起他。當時我在唱片公司做個小小職員,我寫了一些Talking Heads, Bowie/Metheny和The Armoury Show 的reviews。他們都是那間唱片公司的出品。

某年報慶,他對著我身邊的副編說最不喜歡別人在報上寫“煽稿”。我算對號入座覺得我就是那個“別人”。我沒有高估自己的力量,Talking Heads, Bowie/Metheny用不到我去煽,The Armoury Show我又煽不起。唐生大概記不起我也寫過John Cale。

只怪我當時戴上一頂帽子,令他沒有察覺沒戴帽子的煽稿員。
post-monitor:
每個writer都想有份writer's magazine,但reader卻想要reader's digest!

李藍:
Chris應該不是說你吧。是他介紹唱片公司的人給我認識的,他說周報稿費低,叫我取sample。不過,他並不知道我寫的唱片是不會有sample的。
匿名表示…
Chris真的給了很多機會予喜歡寫作的人(尤其是年青人),朗天也是在那裏寫過一段時間的.
他也樂於和後輩(如我)談天, 還對我說喜歡林憶蓮多於王菲(當年她的"容易受傷的女人"大紅)...
不知Chris近況如何?我還記得他的郵箱號碼, 或許給他一封信?他是老式人, 應該會覆信吧?

Cindy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