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Generation No.14


《New Generation》取名自Suede在1994年推出大碟《Dog Man Star》的其中一首single,因為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雜誌名。中文名我叫《新一代樂迷態度》,希望新一代的樂迷可以改變張開口等餵的被動習慣,能夠主動多聽多看多問多想。當年有人批評說名字老套,但當我解釋是因Suede而起,嫌老套的人就立即改口說好。的而且確,名字落在不同的人,效果可以是天是淵。

《New Generation》用Suede (或Brett Anderson) 作封面人物,當然順理成章。Music Union當年推廣Suede不遺餘力,大部分會員都非常支持。很多音樂會搞手在舉辦音樂會前都會來問我意見,其中一個接到Suede的主辦權,但他們不認識這隊樂隊。我拍心口說:「半場門券算我的!」結果,Music Union真的包辦了五成以上的門券,Suede第一次的香港音樂會,就這樣誕生了。當晚踏入新伊館的一刻,看到的都是MU的會員,我感動得差點落淚。

我們愛Suede,Suede也愛我們,之後他們每次推出新大碟也會來香港舉行音樂會,即使是Tears和Brett Anderson的個人唱片也不例外。Brett Anderson來港之多,有人戲稱他家住旺角!



1995年也是Spice Girls冒起的一年。她們曾經在9月29日來港於Planet Hollywood免費表演,然後五位辣妹走紅、解散又重組,十三年後,有傳她們會再臨表演,但以各人今天的名氣,門券卻是天文數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