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香檳風土一個公道

法國人重視葡萄酒風土,香檳卻是例外。原因是香檳區一直被大集團壟斷,大產量便要從多條村莊收購葡萄,於是刻意淡化風土特色。
Champagne Le Brun Servenay是Grower Champagne革命中堅,莊主Patrick Le Brun是香檳葡萄農組織Syndicat General des Vignerons (SGV)前主席,大力提倡產區一直被忽略的風土概念。他的香檳,強調用的是Avize的Grand Cru葡萄,部分葡萄樹高達80歲。9月10日《WinePlay: Champagne & Beaujolais Seafood Dinner》,我們一起喝老樹Grower Champagne,還香檳風土一個公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