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咗先講

Beaujolais是法國近年變化最大的產酒區。自從1937年Beaujolais成為Bourgogne的一部分,當地生產商便可以標示為Bourgogne葡萄酒發售。2011年開始,監管法例收緊,其中有43條Beaujolais村莊再不能自稱Bourgogne,紅酒用上超過30% Gamay葡萄亦要改用新的AOC Bourgogne Gamay。改變迫使當地生產商要自力更生,將Beaujolais的10個Cru做出名堂。
其中位於死火山山腰上的Côte de Brouilly,擁有優異風土,釀成的Beaujolais果味特別濃郁,但又不像Brouilly帶粗獷的泥土氣息。Domaine Les Roches Bleues難得種有老樹,全有機耕作,層次又比一般Côte de Brouilly更豐富。她散發的黑胡椒及香料味,與新鮮的白灼游水海中蝦簡直絕配。
紅酒不能配海鮮?你食咗先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