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與茱麗葉


去年在茱麗葉故居附近找到一家叫 Osteria Giulietta e Romeo 的餐廳,看店名,我猜十居其九是呃遊客的黑店,於是沒有光顧。今次遇到兩個韓國朋友,異口同聲要試。既然韓國人這樣有文藝修養,我沒道理不奉陪到底。


晚飯時間,全部餐桌都是滿滿的,側耳聽見用餐的大多都在說意大利文,我忽然覺得店子光了一點。店員說要等十五分鐘才有檯,我無聊拿起他們的咭片,反轉一看,是一張地圖,劃有羅密歐與茱麗葉故居的位置。


去年沒有找到羅密歐的故居,原來是近在咫尺。於是依著地圖去找,不消五分鐘就到,可惜去到已經關門。不過,據說這不是真正的羅密歐故居,我當然也不會相信羅密歐與茱麗葉兩家仇人可以住得這麼近。

回到餐廳,菜牌的選擇不多,但價錢非常合理。馬肉是當地名菜,去年已經試過,不值回味,於是叫了驢肉意粉和香草烤雞,再叫了一瓶 Foradori。

Foradori 是意大利北部 Alto Adige Rotaliano 區的紅酒,採用一百巴仙 Teroldego 葡萄酒釀造,果味香濃,身厚豐滿。意粉弄得很好,但烤雞卻乾如柴皮。幸好有好酒相伴,否則半份也吃不下。韓國朋友則吃馬肉吃得興高采烈。


離開餐廳時候已經不早,但仍有一大批一大批遊客往市中心走,再看手上的咭片,或許,羅密歐故居才是真正維羅納的遊客黑店。走到 Piazza Bra 入口的莎士比亞銅像,看見莎翁抬起頭若有所失,唉,有文藝修養也要吃飯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