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當入樽



今天葡萄酒世界水松塞 (cork) 和扭蓋 (screw cap) 之爭,就像當年黑膠唱片 (vinyl) 和鐳射唱片 (compact disc) 的對抗。即使扭蓋的確有它的優點,但水松塞始終是陪我長大的一段歷史。拔水松塞,好比你播放黑膠唱片前要掃塵除靜電。播鐳射唱片工夫少,有如扭蓋一扭即開,但方便了反而會失去了親暱的感覺。



月初到訪意大利 Umbria 的 Montefalco,正值各酒莊的入瓶季節。具規模的,備有自家機器代勞;小型的,則會叫「外賣」。提供入瓶服務的公司,會把整套器材裝在貨柜車駛進入酒莊工作。水松塞有條不紊的把釀酒師的心血結晶封印,玻璃瓶互相碰撞的聲音,叮咚叮咚的,為寧靜的環境添上春天的生氣。

我經歷過鐳射唱片篡位的血腥,真的不希望看見水松塞被取代的日子來臨。

留言

post-monitor寫道…
wow, it's moving!!
Yes, but it took ages to upload a short movie.
呆呆狼寫道…
您好,我想问一下,可以代我买一瓶Taittinger Champagne 1998 吗?大陆这边没有的买,我在上海。如果可以的话,请联系我,谢谢。

Email:normanlee1980@gmail.com
Norman:

可以嘗試聯絡「Rouge & Blanc 紅與白」

地址: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4-4A堪富利廣場17樓
電話:(852) 2723 9399

但我不知他們在上海有無分銷單位,查詢過後再通知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