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ge & Blanc開幕

剛從意大利回港就收到新店開張的請柬,Rouge & Blanc 的老闆原本是做玩具生意的,新公司主要做批發,也做直接客戶,但若果你有閒情跑上他們在十七樓的陳列室,亦絕不會被拒於門外。


Rouge & Blanc 的大玻璃窗令到一室明淨,闊落的地方更是嘆葡萄酒的逍遙空間。踏入 Rouge & Blanc 的酒窖,可見他們專攻 fine wine,布根地的 Grand Cru 尤其可觀。免酒稅,是一個令人愈喝愈貴的陷阱。


Rouge & Blanc 的老闆出手闊綽,開幕酒會喝的是 Taittinger 1998 年的 Comtes de Champagne,我一向最愛 Blanc de Blancs,其他紛陳的紅酒慘被冷落。直至其中到賀的朋友嚷著要開 2005 年的 Carruades de Lafite 和 1988 年的 Chateau La Mission Haut Brion,高貴的派對氣氛才開始失控。

其實,一直我也當葡萄酒是我的玩具,是一種成年人的玩具。買玩具和買葡萄酒的人、賣玩具和賣葡萄酒的人,大概都應該是同一類人。

Rouge & Blanc 紅與白
地址:九龍尖沙咀堪富利士道4-4A堪富利廣場17樓
電話:2723 9399

留言

匿名表示…
既然有好多fine wine, 咁d酒會唔會好貴呀, 小弟未飲過burgundy紅酒, 有什麼品牌是affordable而又不俗呢?
唉,唔貴點叫fine wine?飲Burgundy仲慘,平價同貴價,口味是天淵之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