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ve Preview 2017

來到Soave,還未Check-in酒店便先登上Roccolo del Durlo山上的葡萄園,發現原來雪菇七友在等我野餐。




繼Barbaresco及Barolo成功爭取葡萄園法定地位,Soave產酒區亦在申請,暫時共有64塊指定葡萄園。


CERVIM是一個推廣高山葡萄園的國際組織,符合位置超越海拔500米、山坡斜度超過30%的嚴苛條件會獲「英雄葡萄園」稱號。Le Battistelle經過三代人才完成收購的Roccolo del Durlo葡萄園是其中例子,莊主Gelmino del Bosco一家人在沒水沒電的環境下打理這片擁有過百歲老樹的葡萄園絕對配稱英雄。



在Monte Tondo喝到Recioto di Soave氣泡酒,這種地區傳統已經幾乎絕種,僅有三、四家酒莊仍在小量生產。在酒窖發現一瓶1999老酒,即使我苦苦哀求,莊主亦不肯割愛賣給我。



香港酒評人協會去到Canoso酒莊的葡萄園喝FOV。



Giuseppe Coffele迎娶Giovanna Visco後接管了Visco家族的酒莊改名Coffele,也承接了Visco家族以Garganega釀成首瓶Soave白葡萄酒的威水史。





第十屆Soave Preview在Palazzo del Capitano a Soave舉行,除了試酒和兩個學術性超強的講座,還有樂隊現場演出。






為了令我對Soave白酒的陳年能力有更深刻了解,Gini莊主Claudio Gini安排了Vertical tasting,一口氣開了Soave Classico 2016、2011、2007、2004、1998、1996及1989。28歲的Gini Soave Classico沒有經過橡木桶處理,仍能保持鮮爽酸度,果然是Genie in a bottle!



釀酒技術愈先進,愈不能忘記艱苦的歷史。





Soave古城舉行Festa Medioevale del Vino Bianco Soave,城內街頭變身Pop-up酒吧,城門晚上大播80年代跳舞音樂...嘿,不是1380,是1980年代!原來我聽著長大的音樂,已經被視為古物了。


去到Soave古城,想輕鬆吃喝,建築於1375年,原為地區法院的Enoteca Il Drago,集酒吧與小餐廳一身,菜式地道,酒單精彩,是最理想選擇。遇上Guerrieri Rizzardi莊主Giuseppe Rizzardi,他說當然要喝他的Costeggiola Soave Classci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