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o In Villa 2017

意大利產酒區試酒會一個緊接一個,Soave Preview 2017結束,天未光便馬上出發到Conegliano參加Vino In Villa 2017。

你有你行山,我有我跑山。跑過Soave的山坡,又再跑上Prosecco Superiore最佳產區Valdobbiadene的高山梯田。


在Rolle的Andreetta吃午餐,所有人希望獨享山坡美景,第一時間搶得靠窗位置。豈料忽然風雲變色,行雷閃電,傾盤大雨...其實,在意大利最重要是學懂Relax,不用爭不要搶,慢吃慢喝慢活。


Farra di Soligo山上有座古惑的教堂,Chiesetta di San Vigilio的鐘樓連接教堂,牆上挖出小洞,敲鐘人看到儀式進行過程,敲鐘時間不快也不慢。 



參觀Duomo di Conegliano巧遇《Message In A Bottle》展覽,37個酒瓶充當畫布,展示藝術家的創意。




Duomo di Conegliano擁有大量有關耶穌的Fresco牆畫,包括首個神蹟「變水為酒」。每次喝酒喝到一滴不剩的時候,我都希望耶穌會出現。




Conegliano之行最高興是有機會參觀《Bellini e i Belliniani》畫展,雖然主要是Giovanni Bellini學生的作品,但欣賞到兩幅大師真跡已經值回票價。這位出生於威尼斯的畫家,正是Bellini雞尾酒的靈感來源。





 喂,重要行幾耐先有酒飲呀?




上次去到BiancaVigna,酒坊仍未落成,現在已經完工投產。除了Prosecco Superiore,還有生產加入Prosecco酒和Prosecco葡萄製成的芝士和麵包條。 







慶祝香港酒評人協會登陸月球飲杯...遲啲啦,先去Bottega酒莊喝杯新鮮無敵Prosecco。





山長水遠去到Bottega位於Vittorio Veneto的隱世有機葡萄園,是酒莊最昂貴Prosecco Stardust的原產地。莊主Sandro Bottega說葡萄園本來在Conegliano Valdobbiadene Prosecco Superiore DOCG範圍,但因酒瓶貼滿水晶不獲地區組織接受,只可標示為Prosecco DOC。




Sandro Bottega強力推薦的豆蓉沙律我不懂欣賞,但Al Larin Da Bepo的Bistecca alla Fiorentina絕不讓Toscana專美。






Conegliano Valdobbiadene Prosecco Superiore DOCG國際記者會在Enoteca Veneta擧行,各有關組織代表詳述上年度發展,市長也來了。 


Bisol不是姓章,被Trento的Ferrari氣泡酒集團收購後改姓Lunelli,是少數會以橡木桶盛載藏酒及以傳統方法釀造Prosecco的酒莊。





天氣放晴,有甚麼比登上Conegliano Valdobbiadene最佳葡萄園Cartizze山頂喝一杯冰凍的Cartizze更好?








繼Soave的Le Battistelle酒莊,在Valdobbiadene亦遇上CERVIM成員。Andreola莊主Stefano Pola不但歌頌葡萄園中的英雄,也歌頌賽車場上的英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