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nti新法例

相信不少人以為意大利DOCG級葡萄酒必須在指定原產地裝瓶,實際上意大利葡萄酒監管法例比你想象中複雜十萬九千倍!例如Chianti DOCG,一直以來沒有明文規定酒在甚麼地方裝瓶,不但不用在Toscana,即使在意大利以外的國家裝瓶也無不可。



經過15年遊說,今年1月1日起意大利政府終於通過新法例,限制Chianti DOCG葡萄酒只可在Toscana大區內裝瓶,大大提高了品質監管的可能性。不過,新法例只對新生產商具約束力,那些過去五年間其中最少兩年曾成功申請在Toscana區外廠房進行裝瓶工序的生產商可獲豁免。

去年《WinePlay:意大利超級Toscana之旅》參觀酒莊,幾乎每位莊主都熱情介紹裝瓶設置,團友現在應該明白箇中原因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