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Play意大利超級Tuscany之旅第三天

打開窗戶,看到日出,期待著另一天的大吃大喝。



Cassafrassi酒莊別墅算不上豪華,只是鄉郊大屋,但美在細節,散發著濃郁的Toscana風情。









輕鬆吃過早餐,出發到千歲酒莊Badia a Coltibuono,團友未喝先興奮。




莊主Emanuela Stucchi Prinetti親自接待,帶我們鑽入酒窖參觀Badia a Coltibuono珍藏的老酒。



除了喝酒,Badia a Coltibuono之行是為了學煮意大利菜,難得莊主Emanuela Stucchi Prinetti親自出馬傾囊相授。









莊主對各學員聰穎的資質擊節稱賞,親手頒發意大利菜烹飪文憑 — 對,是文憑,不是一般的證書 —  回港應該不愁出路了。











畢業作品是最好的午餐






莊主放下貴族身份,與我們天南地北。再Hea一會,但願能再Hea一會...


第二站Castello di Ama抵達時酒莊仍在採收,先拉著百忙中的莊主Marco Pallanti和公子Arturo合照。





莊主夫人是知名藝術品收藏家,單是欣賞酒莊內擺放的藝術品,已經值得到Castello di Ama走一趟。











回到Casafrassi稍作休息,簡單吃點意大利粉,酒才是主角。我預備了San Felice Campogiovann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1990,可惜她的疲態比我更甚。再來一瓶很具代表性的Sardegna甜酒Tremontis Mirto di Sardegna。這不是葡萄酒,而是以香桃木(Myrtle)果實釀造的力嬌甜酒。傳說是Sardegna島的土匪把這酒帶到屬於法國的Corsica島,成為了傳統島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