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Play意大利超級Tuscany之旅第六天

《WinePlay意大利超級Tuscany之旅》第六天是Super Tuscan之日,參觀Super Tuscan名莊之前,先去Bolgheri古城逛逛,用生活的角度,你才會真正認識一個產酒區。











去到Tenuta San Guido, WinePlayer都異口同聲說:Sassicaia!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這裏就是西施佳雅。



就係佢,改寫咗意大利整個葡萄酒地區監管制度!



你看到的任何文章(包括Tenuta San Guido官網)都說Sassicaia首個年份是1948,去到酒莊,卻會看到Sassicaia 1945...所以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輕輕鬆鬆喝幾杯...








Sassicaia是「石地」的意思,去到葡萄園看看你便會明白。





由山區跑到海邊,感受Tuscany的每一道風味。




Luciano Zazzeri說他的La Pineta因地方簡樸,不可能在取得的一粒米芝蓮星星上再進一步,但只要你試過坐在一望無際的第勒尼安海旁享用他的巧手海鮮,來自星星的你我他都不再重要了。

Michele Satta Costa di Giulia Bolgheri Bianco 2016





星廚Luciano Zazzeri

Poggio al Tesoro Solosole Bolgheri Vermentino 2016




噫,去咗咁多個葡萄園,點解喺呢個團友特別感性?哦,原來係Ornellaia!





為了突顯身價,Masseto已經與Ornellaia分家,Masseto的專屬酒坊興建得如火如荼。


Ornellaia的格調就是不一樣。






由2006年份酒開始,Ornellaia每年會找一位藝術家以一個字為主題設計特別版,設計亦化為裝置藝術放在酒莊不同角落,令到酒莊化身為現代美術館。





最新年份Ornellaia 2014的主題是"L'Essenza",設計由來自巴西的Ernesto Neto主理。因為2014年雨水特別多,於是酒莊變成熱帶雨林。




剛剛完成採摘,釀酒師一年最繁忙的工作開始,Ornellaia總釀酒師Axel Heinz仍為我們親自主持試酒,還詳細講解近幾年葡萄園的天氣差異。




各位Ornellaia粉絲,你喝過Variazioni in Rosso dell'Ornellaia沒有?


Poggio Ai Santi是座豪華但貼地的隱世有機農莊。










除了Tuscany,也要來點其他地區有趣的葡萄酒。Emilia-Romagna代表Podere Il Saliceto的Natural wine Bi Fri、西西里代表Benanti Il Monovitigno Nerello Mascalese和Trentino- Alto Adige代表Franz Haas Moscato Rosa 2003,在Casanova di Neri Ibbianco 2015和Sesti Brunello di Montalcino 1999的陪伴下逐一登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