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Play意大利超級Tuscany之旅第四天


WinePlay意大利超級Tuscany之旅第四天,目的地仍然是Gaiole in Chianti。2017年是雞年,始終以黑公雞為吉祥物的Chianti Classico是旅程主角,下一次要雞年親身到Chianti Classico雞酒,要12年後了。

第一站去到意大利現存最老酒莊Barone Ricasoli,酒莊建於1141年,其中一位家族傳人Bettino Ricasoli1872年發明釀造Chianti的配方,直至近年才改例。酒莊曾把葡萄酒品牌賣掉,現任莊主Francesco  Ricasoli在1993年成功回購,保住了家族金漆招牌。

莊主Francesco  Ricasoli與我們一起喝酒。

 Barone Ricasoli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

酒喝過了,不能不去Castello di Brolio逛逛。


古堡老鬼。

逛完古堡,出發至Panzano in Chianti的Officina della Bistecca,品嚐Dario Cecchini充滿活力的店員柴火即燒鮮切牛的不同部位。

以前都是在室內吃,第一次露天吃,氣氛完全不同。

我特別帶了Lamoione 2001搭配牛魔王菜式,酒的表現幾乎完美






因為有團友不吃牛肉,特別為她安排了豬。

吃過午飯便出發至Montalcino,首先去訪《神之水滴》第九門徒酒莊Poggio di Sotto。




唔講都睇得出,Poggio di Sotto真係好飲到斜!

晚上入住建於1898年,位處Montalcino古城中心的Il Giglio酒店,團友已經急不及待跑進Wine shop大手狂掃Brunello di Montalcino。滿載而歸後去到Osteria Porta Al Cassero吃晚飯,當然要來一瓶Brunello di Montalcino...我選了Capanna,搭配牛肚和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