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時聽的音樂


在試酒會中提及我在1999年選輯過一張專為喝葡萄酒而設的唱片,有人問道:「在哪裡可以買到?」原來要在上傳下載大行其道的年代賣唱片也不是太過困難的事。

已經八年了,相信這張唱片已經絕版了。你要知道,唱片公司通常都不會把老碟放在inventory,我在EMI工作的時候,一天會計部給了我一份厚度可媲美免費日報的名單,列出了已經delete的唱片名稱,當時EMI剛簽下David Bowie的舊 title,於是什麼《Scary Monster》、什麼《Ziggy Stardust》、什麼《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都在裡面。我不知花了幾多唇舌才可以把這堆經典救回來。八歲的唱片,對唱片公司是一個負擔,即使那是David Bowie

不過,現在只要有部iPod,就可以令這張《Music For Wine - Bordeaux》復活,它的曲目如下:

1. Chet Baker & Strings《I Married An Angel》
2. Duke Ellington《Mood Indigo》
3. Aretha Franklin《What A Different A Day Made》
4. Billie Holiday《I'm a Fool To Want You》
5. Miles Davis《'Round Midnight》
6. Stan Getz《Misty》
7. Dave Brubeck《What Is This Thing Called Love》
8. Tony Bennett《Danny Boy》
9. Louis Armstrong《(What Did I Do To Be So) Black And Blue》
10. Duke Ellington《Autumn Leaves》
11. Thelonious Monk《Ruby, My Dear》
12. David Sanchez《Essa Mulher》
13. Benny Goodman《Goodbye》

這是我將葡萄酒與音樂扯上關係的最親密一次,我還在CD小冊子寫了一些關於波爾多葡萄酒的簡介。當時我習慣把Bordeaux翻譯為「波都」,所以唱片的中文名訂為《波都醉樂》,近年因為法國官方以普通話翻譯成「波爾多」,我唯有跟隨。

選曲時我的酒杯裡的都是波爾多葡萄酒,所以未必適合布根地或其他地區的葡萄酒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usic & Wine - The Perfect Matching 正式面世

New Generation No.10

白馬威水